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文明新风厚植心间
2023-05-15 09:2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广大群众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日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枚乘街道王李村发动志愿服务者力量,依托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资源,开展“移风易俗破陋习、文明新风润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王李村志愿者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等内容,并耐心细致讲解除陋习、树新风的意义,倡导群众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自觉摒弃陋习,鼓励他们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争当移风易俗的践行者。

王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创新举措,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我们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发布移风易俗倡议书,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线下通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电子屏幕宣传、理论政策宣讲、开展文明倡议活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移风易俗。”王李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宣传活动中,将进一步把文明创建、移风易俗与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让文明新风厚植心间,为淮安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王 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