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人体器官捐献突破100例
2023-05-26 09:5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40岁的李先生因意外去世,他的家人在万分悲痛中做出决定——捐献器官。李先生家人的这个决定,将帮助两名器官衰竭重症患者重获新生,李先生也成为淮安市第100位人体器官捐献者。

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事业是挽救垂危生命、弘扬人间大爱、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对保护人的生命健康、服务医学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5年,淮安市全面启动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在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与支持下,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从无到有,不断发展、逐步完善。加强捐献公益宣传、规范管理制度、完善志愿捐献者招募制度、改进捐献服务,有效提升了捐献成功率。

8年前,因为一场车祸意外去世的吴先生,成为淮安市第一例人体器官捐献者,他捐献了一对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眼角膜;4年前,18岁的花季少年让自己以另一种方式“活”下去,他捐献的器官(组织)成功挽救了四个人的生命,让两个人重见光明;今年5月,3岁小天使军军突发脑出血经抢救无生还希望,军军的父母忍痛捐献他的器官……他们是新时代的平民英雄,以无私的精神,将有限的生命延伸,让绝境中的病人等到黎明。

“近年来,淮安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器官(组织)捐献者,他们在逝世后捐献的器官(组织)让其他重症患者获得新生,他们的高尚行为令人敬仰,理应得到全社会的尊重。”淮安地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介绍,截至目前,淮安遗体、器官(组织)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26793人。

■融媒体记者 高婷婷

通 讯 员 陈媛媛 张雪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