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河街道:废旧物品变废为宝
2024-02-27 09:32:00  来源:淮安日报  

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废旧物品的再利用,日前,淮安市清江浦区清河街道社工站联合清新花苑社工室举办“变废为宝”手工创作活动。

活动中,社工们为居民讲解了如何通过垃圾分类减少资源浪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生活中常见的可利用废弃物,如鸡蛋托、水果网、矿泉水瓶等,并向大家展示了由鸡蛋托等做成的创意物品。随后,社工们将日常生活中经常被人们丢弃的材料,分发到大家手中,现场教大家如何涂色、如何剪裁。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废旧的蛋托摇身一变,变成了精致的风铃、果篮等。社区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新技能,没想到废旧物品也有大用处。”

此次活动激发了居民改造废旧物品的积极性,让大家在动手动脑的同时增强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意识。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邢荣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