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人人都是践行者
2024-03-06 10:21:00  来源:淮海晚报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深入践行“光盘行动”,日前,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淮海中学,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宣传活动。

走进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现场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公示情况,在蒸饭间、配菜间、面点间、食品仓库等场所,逐项检查进货采购、原料储存、加工操作、食品留样等情况,并督促学校食堂负责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配齐“三类人”、做好“三件事”、完善“三本账”,持续加强自我排查,强化人员培训,切实让广大师生吃得安心、喝得放心。

制止餐饮浪费,人人都是践行者。在学校食堂打菜窗口和用餐区域,印有“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等字样的标语和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制止餐饮浪费”法律法规宣传单、“光盘行动”手册,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普及“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相关知识,鼓励和引导学生厉行节约,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争做文明有礼淮安人。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濮锐 叶红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