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抗疫战场上“最可爱的人”
2020-02-26 15:05:00  来源:金湖文明办  作者:杨玉宝  

在金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奋战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是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他们被誉为“抗疫战场上‘最可爱的人’”。

电力飞虎队,防疫战役“急先锋”

电力是保障防疫战役决胜的核心要素。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金湖电力飞虎队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电力保障和供电服务中。为赶在规定时间前完成全县各镇及交通要道数百个疫情检查点的临时电路架设工作,他们披星戴月、接续奋战;为确保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消毒液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他们定人定岗、专人值守;为保障居民“宅”在家里的电力需要,他们分片包干、随叫随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电力飞虎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电力飞虎队飘扬的旗帜。

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供电服务的同时,金湖电力飞虎队还为疫情重灾区湖北武汉组织募捐活动。他们通过微信群发出捐款倡议,仅20分钟就捐款完毕,连同被评为“中国好人”所得的7000元奖金,共筹集善款近32000元。

这支源于农村、服务农村、扎根农村的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18年如一日,心系湖城百姓,不忘为民初心,无愧于“中国好人”的荣誉称号。

无私坚守,夫妻奔忙战疫前、后方

在疫情防控的最紧张时刻,“宅”在家里是最安全的防疫办法,陪儿女读书学习、陪老人尽尽孝心,也是最可靠的防疫选择。但是,张来芬、李军夫妻俩却无私无畏,一心奔忙在防控阻击战的前、后方。

作为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飞毛腿车间主任,张来芬组织员工复工,督促员工自防,督查产品质量。她每天要巡查到所有岗位,检测到每台机器,问询到所有员工,超负荷、高效益,张来芬及生产车间的员工们不知疲倦地日夜加班,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保证公司完成了驰援武汉的艰巨任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了不起的贡献。

而其丈夫李军,作为最基层的村领导,也忙于本村防疫工作。他每天要了解返乡人员基本情况,要在防疫卡口值班阻止人员流动,要发放宣传材料、宣讲防疫知识、通报疫情现状,要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用品,要劝告百姓不要互相串门聚集……

他们时刻记着,我是道德模范,我是金湖好人。他们时刻记着,疫情防控需要我,疫情防控我在岗。或许,他们唯一没有时刻惦记于心的,是家中需要照料的亲人。

他们,是抗疫战场上“最可爱的人”!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