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新文明实践:爱心捐赠暖荷都,文化惠民贺新春
2021-01-28 11:13: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文明办  

    近日,金湖县“2021‘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暨‘文明实践暖新春--江苏省演艺集团大红花艺术团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在尧帝古城广场盛大启动。上午,细雨霏霏,一场欢快的舞蹈让雨点悄然驻足,活动也在欢歌热舞中拉开序幕。庄严大气的尧帝古城在新雨后越发风姿,显得生机勃勃。本次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演艺集团、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中共金湖县委、金湖县人民政府、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主办。

    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在活动现场致辞。贺宝祥同志指出,我们相聚尧帝古城,举行“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揭联仪式,用中华民族的传统方式,为全县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金湖是个好地方。“三湖环绕,万水蕴情”。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坚守生态红线,呵护良好生态,生态环境质量综合指数一直位居全省前列,是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苏北首家国家生态县”“国家园林县城”“中国气候宜人之乡”。金湖人都是好样的。立足河湖风光、生态底色,金湖人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挖掘本地优质资源,探索出一条全域旅游引领县域发展的新路子。前天,在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上,我县获得“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现如今,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居住条件、稳定的就业岗位、和谐的社会氛围,让生活在金湖的群众有着满满的获得感,也成为越来越多的外地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贺宝祥同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我县正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南京都市圈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放大生态资源丰富、区位交通条件改善的发展优势,努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做好金湖答卷、形成金湖亮点,将周总理对金湖“日进斗金”的殷殷期许,转化为拼搏奋斗的自觉和行动。

贺宝祥同志要求,欢乐的节日临近,但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通过媒体、网络,我们倡议,所有想要返乡的新金湖人能够留在金湖过年,金湖就是我们共同的家。我们建议,所有金湖籍在外乡贤,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的父老乡亲,请你们留在当地过年,通过网络、电话向家人拜年,度过一个线上的春节。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疫情好转后,大家能够有序返乡、探亲访友、畅叙亲情。

    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主持揭联仪式。江苏网副总编辑、新华传媒智库主任翟慎良,县委书记贺宝祥,县长万旭东,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共同为尧帝古城城门揭联。活动现场,金湖县爱特福集团、金卫集团、女企业家商会、安牧乳业、新金菱体育产业集团等爱心企业,捐赠抗疫物资和爱心善款共计50余万。县委书记贺宝祥同志还为“农房改善”项目家庭代表发放钥匙,拿到新房钥匙的群众喜笑颜开,握住县委贺书记的手舍不得放开。启幕仪式后,江苏省演艺集团大红花艺术团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送戏下乡惠民演出。

    城门外悬挂的红灯笼预示着金湖县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城门两侧张贴的红对联是对全县人民开启新一年和美好生活的祝福!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