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春节年味浓,湖城幸福多
2021-02-10 12:46: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张婵婵  

春节将至,湖城街头巷尾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县行政中心广场被火红的灯笼和寓意幸福的中国结点亮,人民路两侧的道旗广告被装扮一新。一只只灯笼代表了一个个美好的祝福,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是城市文明的见证。商铺的门口买年货的人络绎不绝,越是人头攒动的地方,就越是喜庆。集贸市场步行街路口边连边搭起了长铺,红对联、生肖福、窗花……琳琅满目,铺子两侧的立柱挂满了中国结,一串串福袋,一束束小辣椒,映红了街头行人的脸,引得过路行人驻足观看。

湖城人热肠热心。春节前夕,各个志愿组织自发开展形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帮扶慰问困难群众的,有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的,还有为困境未成年人送去节日大礼包的,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让节日更添温暖。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大肆爆发。在金湖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县严格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新要求,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在工厂、在路口,在村头……,在这一整年,涌现出了大批最美志愿者、先进医疗工作者,他们是当之无愧的金湖好人,时代楷模!

湖城人勤劳能干。街道的各个路口交通警察们在认真执勤、他们一丝不苟、镇定指挥交通,街上车水马龙的嘈杂声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工作;环卫工人们穿梭在金湖的大街小巷,她们所经之处,地面干净整洁,垃圾桶焕然一新,连人行道两边的围栏也被擦得亮晶晶;园林工人在金湖主要街道栽种鲜花,扮靓城区,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花儿映衬着她们的笑脸,汗水在朝阳中折射出五彩斑斓的颜色。她们在劳动中感受美,在节日中体味欣愉。

湖城人文明有礼。在金湖随处可见文明宣传用语,公益广告,好人广场和各处宣传栏内善行义举榜,让好人文化、邻里互助精神在群众观念中根植,有事搭把手、困难大家帮,这种文化已蔚然成风。根据文明办最新数据统计,2020年,我县荣获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4人,入选“中国好人”7人组、“江苏好人”30人组。在2021-2023年创建周期,金湖县成功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这份名单凝聚着湖城人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是全体湖城辛苦奋斗交出的漂亮答卷。

2月8日,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中共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首届戏曲春晚,为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拉开了精彩的序幕。城南实验小学关工委选送的京剧曲目《天女散花》亮相首届戏曲春晚,并应邀参加江苏卫视少儿春晚的节目录制。为传承非遗文化,在缤纷的冬日,县图书馆邀请我县知名工艺美术大师陆功勋为孩子们免费传授剪纸技艺,县文广旅局还组织本地书画名家为群众写春联、送福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小区,为群众送日历、送年画,为节日增添喜气。

红红火火贺新年,热热闹闹庆新春。崭新的2021,又扬起了新的征程,湖城人必将书写更精彩的篇章。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