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1-04-15 16:42: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邱添 陈义宝  

4月12日下午,县委书记贺宝祥赴金南镇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贺宝祥希望金南镇的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先锋,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立场上,把使命扛在肩、把责任刻在心,以坚强的党性、过硬的作风不断创造新的成就,为红色基因增添新的现实养分和时代注解。

县政协主席何如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等参加调研。

金南镇曾经是新四军抗日前哨地区,是红色土地,是革命老区。特别是吴运铎茅屋兵工厂所在地,孕育出人民兵工精神的核心价值——“把一切献给党”。该镇始终坚持“打基础、聚人气、利长远”工作思路,实现了“经济上台阶,面貌大变样”的承诺。列统企业由“十三五”初9个增加到期末37个;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幅10.55%,期末达17.51亿元;工业开票额年均増幅21.05%,期末达13.5亿元;居民收入年均增幅8.8%,期末达2.37万元;通过土地复垦和盘活资产,累计増加镇财政和村集体收入1.76亿元。

贺宝祥指出

金南的“红”,要体现在发展机遇的把握上。进入新发展阶段,规划建设中的盐蚌高速、金天仪高速等交通干线,都在金南预留出口;正在建设中的体验式拓展训练中心,建成后常态化将有5000人在此训练。全镇党员干部要树立长远眼光、站在全局高度,围绕如何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提前谋划、系统思考、务实推进,更大程度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红火”现实。

金南的“红”,要体现在产业项目的引培上。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把项目招引建设始终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头版头条,既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实现“引进一个、带动一方、辐射一片”的联动效应;又注重引进与镇工业集中区产业发展方向契合的产业链项目,有效延链补链强链,力争在项目储备数量、项目落地总量、项目投资质量上实现新的突破。要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宣传家乡好的政策、好的发展前景,吸引和凝聚各方人士回到家乡创业兴业,借助在外的金南力量实现自身的发展。

金南的“红”,要体现在特色资源的开发上。要进一步统筹规划,把红色资源的开发、保护、利用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充分融合,为我县乡村振兴和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做出金南应有的贡献;要利用好大湖大河大湿地的自然禀赋,在生态优先、尊重自然的基础上,积极稳妥推进马草滩景区开发,全力推进南望等特色田园乡村规划建设,统筹谋划红色文化与观光旅游、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努力将金南打造成为综合型体验式旅游区。

金南的“红”,要体现在民生福祉的温度上。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多谋富民之策、多行惠民之举、多解民生之忧,全力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努力让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要着力提高农民收入,充分发挥“南望菊花”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因村制宜优化调整农业种养殖结构,推动群众收入和村集体经济双增收;要扎实推进美丽田园乡村建设行动,优化提升农村社区的宜居环境,盘活原“七所八站”的闲置资源,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推进金南集镇建设,优化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金南的“红”,要体现在精神力量的传承上。红色基因是“红色金南”发展道路上不竭的动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人民兵工精神馆等载体,不断推进党员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激活党员干部血脉中的红色精神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等工作实践中,敢想敢做、敢干敢拼,高质量完成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

贺宝祥先后实地调研了该镇堃阳机械、王庄村、马草滩、幸福桥、为民服务中心等地,并听取了金南镇全镇基本情况、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今后工作的汇报。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