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2021-04-20 09:43: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朱汉年 杨爱仁  

近日,金湖县城南实验小学关工委联合德育处组织四到六年级学生前往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建党百年党史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在聆听解说员关于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继续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的解说后,举起右手在黄花塘巨幅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好好学习,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师生们参观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新四军文化艺术馆以及政治部旧址、陈毅旧居、卫生部原址等景点,对新四军当年战斗、整风、生产、生活等方面的历史有了了解,深深被这支“铁军”在中国革命和中华民族的解放战争中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弘扬解放军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读书。

今年上半年以来,金湖县多所小学看展学党史、听党话活动。三份中旬,由金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金湖县邮政公司主办的“邮票上的党史巡展暨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走进县育才小学,旨在通过小小的邮票让学生了解我党百年来所历经的浴血奋战抗争,了解建党以来我国所走过的艰难历程,激励广大师生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邮票上的党史”还将继续走进校园,将党史故事一代代讲下去,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斗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