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践行“三爱三好”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2020-08-25 09:4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朱紫轩是淮安市深圳路小学三年级学生,她是一个性格阳光、开朗的小女孩。在学校里她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乐于助人;课余时她苦练书法,学习舞蹈,练习画画,喜欢轮滑;在学习生活中,她通过认真践行“三爱三好”,争当一名新时代好少年。

她爱老师守纪律,争做一名好学生

“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在学校里,朱紫轩对待老师礼貌有加,与老师的关系和谐融洽,经常得到老师的赞扬。她常常说:“老师们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虽是她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但从小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女航天员,有了明确的学习目标。

课前,她始终做好预习,把被动的听课变成自主的学习;课堂,她集中注意力听讲,一直认真做着学习笔记,总是积极地思考课本上的知识点,及时掌握老师讲解的内容。课余,读书是她最喜欢的事,从童话故事到名著小说,从自然科学到历史纪实,她都有浓厚的兴趣。从书中体会着人生百态,汲取各方面的养分,阅读让她开阔了眼界,充实了精神生活,每当遇到好词好句,她都会摘抄下来反复阅读。

在校园里,始终遵守学校秩序,遵守校纪校规,班主任王老师评价她:“心存大爱有担当,志存高远有理想。”她是一个常怀感恩之心、责任之心、敬畏之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她爱集体严律己,争做一个好模范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在她心里,她真切地的感受到她所就读的班级和学校,是一个充满爱心、充满温馨、充满温暖的地方。在学校里,时刻以《小学生行为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热爱集体,尊敬老师,有着一颗真诚善良的心。

除了做好自己的事情之外,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知心好伙伴。她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耐心主动,不光帮助讲解习题提高成绩,还提醒他们遵章守纪。积极参加校内活动,在学校组织的文艺汇演、运动会等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特长。2019年5月,在“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个人才艺展示中,表现优异,荣获“才艺小明星”称号;12月参加了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市文广旅游局共同举办的2019年淮安市中小学科技(航空)模型比赛,获得了小学女子组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班级赢得了荣誉。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丰富了生活,带来了身心的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她爱长辈懂感恩,争做一个好孩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中,朱紫轩尊敬父母,孝顺长辈。每次长辈们过生日,她都会十分用心的亲手制作一件礼物,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当妈妈在工作岗位上遇到了难题,她总是帮妈妈岀谋划策,排忧解难,是妈妈的“解语花”、“忘忧草”。当爸爸开始偷偷抽烟时,她会突然出现并阻止爸爸的吸烟行为,并“严厉的教育”说吸烟有害健康。她还常常陪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闲话家常,听他们谈起年轻时的峥嵘岁月,领会那一辈艰苦岁月的不容易,学会感恩,珍惜当下。她孝敬、感恩父母,也会帮父母做做家务,例如洗洗碗筷,晾晾衣物,浇浇花草,擦擦桌凳,拖拖地板。看到父母、爷爷、奶奶劳累的时候也会给他们捏捏肩,捶捶背。在这期间,她学会了很多生活技能,学会了摘菜、洗菜、倒垃圾、收拾桌椅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样能见到彩虹。她的身上有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风貌。她像一只雏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飞翔,小荷才露尖尖角,她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