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践行光盘行动 按需取餐不浪费
2021-01-27 16:34:00  来源:盱眙日报  

为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更好的响应“光盘行动”,盱眙县第一山中学多措并举,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按需自助取餐,避免浪费。

近日,记者在第一山中学看到,食堂内显眼位置张贴了不少倡导节俭的宣传标语。据悉,为了配合光盘行动进校园,帮助学生养成珍惜粮食、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习惯,该校采取了多项举措。

第一山中学餐厅管理老师告诉记者,第一学校开始推行自助餐,让孩子吃多少打多少,减少浪费;第二对孩子进行食育知识的培训,鼓励孩子自助取餐减少浪费;第三对餐厅的食育老师进行培训,引导孩子正确取餐。

此外,为了满足学生的多样化饮食习惯,避免因饭菜不合口味导致的浪费,食堂每天为学生提供六菜一汤、两种面食,菜谱每周都进行更换。食堂还定期对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以便及时改进食堂烹饪工艺。餐厅管理老师表示,目前光盘行动在该校取得了一定的成效,食物浪费现象明显减少,学生大多都能按需取餐,做到光盘不浪费。

(融媒体记者 周家悦)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