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粽情迎端午 艾香飘射河”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0-06-28 09:53:00  来源: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了营造端午佳节氛围,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县文明实践教育服务志愿服务队带领全县各中小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在直播间,小主播和老师们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通过网络义卖,买家们成功下单后,将购买的商品精心打包以买家的名义送至环卫工人和敬老院的老人,让他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温馨与温暖。

劳动实践成果义卖直播活动

本次端午节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4937.7元,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扶贫助学、尊师重教、尊老孝亲等公益活动。

文明实践活动走进残疾人福利院

端午节佳节,为引导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培养关爱弱势群体、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附小新兴路校区的小小志愿者们走进光明社区残疾人福利院开展以“粽叶飘香端午情 新兴学子献爱心”为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到了光明社区,小志愿者们立刻开始打扫卫生,擦玻璃、扫地、拖地……忙的不亦乐乎,还和来自社区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一起包粽子,将煮好的粽子剥好送到爷爷奶奶的手中,随后,小志愿者们还给进行了现场才艺表演,唱红色歌曲、弹古筝……一个个精彩的表演,引来了在座人员的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文明实践活动

老师通过图片、课件展示和相关视频,让学生们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节日的独特风俗,如:吃粽子、赛龙舟、挂香袋等庆祝活动,让学生了解屈原的故事,激发他们的民族自豪感。

亲子学包粽子文明实践活动

最有意思的端午活动要数亲子学包粽子了,挑选、清洗、晾晒、折叶、填米、放馅……,真到了包粽子环节,不少学生们经历了“脑子会了 手不会”的尴尬,在家长的指点下,孩子们逐渐舒缓眉头,大展身手,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到包粽子的乐趣,并且增加亲子之间的亲密关系,体会到了不一样的端午节。

陈良中心小学

沟墩实验小学

公兴实验小学

精彩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既弘扬了我国的传统节日文化,又丰富了学生家校生活,孩子们通过系列主题活动、深入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和民俗,让传统文化在我们的生活中得以传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