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扛起社会责任 情暖寻常百姓
——记阜宁县人大代表、盐城洪源食品公司总经理刘洪旗
2020-12-11 09:36: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这两天,盐城洪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旗特别的忙碌,他一边和镇内的村合作社签订种植青根菜合同,一边忙着调研撰写“农业龙头企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的人代会议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把责任时刻扛在肩上,用企业带活了一个产业,致富了一方百姓。

当代表,真情解民忧

刘洪旗是兴化人,来阜宁投资创业已有10多年,连任三届阜宁县人大代表,在10多年的代表履职中,他始终坚守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初心,先后提出《关于引导陪读妈妈就业增收的建议》《关于尽快实施罗青线改造工程的建议》《关于改造和提升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等建议10多件。

刘洪旗到阜宁罗桥创办实业常年用工300人左右,还注重吸纳低收入农户,帮助他们增收脱贫致富。洪源食品公司以保护价形式定点收购蔬菜生产基地里的2000多亩蔬菜,基地常年纯收益3000元/亩以上。洪源食品公司因靠近罗桥中心小学,周边有很多陪读妈妈,她们或因为要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无法外出打工,或因为文化水平低、无一技之长,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刘洪旗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学校联系,在校门口办起了“招聘会”。陪读妈妈们送小孩上学后就到洪源食品公司打工,中午公司不但提供职工工作餐还提供学生餐。实行了一阶段后,细心的刘洪旗发现,这些女职工的子女放学后无人照看,他索性在厂区内单独拿出一间宽敞明亮的屋子,配备了学习桌椅、黑板和文具,提供给职工子女放学后学习用。

办企业,真心谋发展

因为机缘巧合,2002年,刘洪旗来到了阜宁投资创业,一番摸爬滚打后,如今的洪源食品公司自动化流水生产线长达200米,工人们有条不紊、熟练地操作着,成品检测、包装成箱、验收入库、集装发运……一派忙碌景象。洪源食品公司也已成为阜宁县蔬菜加工的领军企业、盐城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带动了罗桥乃至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发展,推动了高效农业的扩张。

机遇总是垂青勤奋的人。刘洪旗创办的企业被评为规上企业,去年实现开票销售5000万元,今年预计突破6000万元。脱水蔬菜产品出口韩国、日本,今年外贸出口将实现100万元。

尽善心,真爱助学子

刘洪旗是一个有温度、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

“洪源食品公司给予我的关心与帮助成为我前进的最大动力,我将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报答祖国、报答社会。”这是罗桥镇沿边村余某写给刘洪旗的感谢信的最后一段。余某家在罗桥镇沿边村,幼年父丧母离,十几年来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余某今年考上大学,接到录取通知书时,祖孙三人高兴之余,又为入学费用发愁。村干部一边向爱心村民发出为余某募捐学费的倡导,一边帮助余某向银行申请助学贷款。刘洪旗得知此事后立即驱车赶到沿边村部,将3000元交到余某手中,在场的村干部和余家祖孙三人激动不已,连声道谢!

据悉,刘洪旗从2017年开始,就对阜宁中学5名困难学子实行高中三年全程资助,去年5名学子全部考上大学。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