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爱心帮扶解困 文明志愿者情系留守儿童
2021-04-30 11: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4月25日下午,位于亭湖区盐东镇境内的东南小学来了一群身穿税务蓝和藏青蓝的爱心人士,他们是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亭湖区税务局和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的文明志愿者,当天在该小学联合开展“心手相牵 关爱雏鹰”爱心活动。

捐赠仪式上,天真活泼孩子们纷纷为文明志愿者系上红领巾,表达他们心中的尊敬。亭湖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代表该局向东南小学捐赠1万元助学金,帮助学校解决留守儿童求学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全市优秀青年税官、亭湖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进行了《税法伴我成长》专题宣讲。同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围绕税收的含义、税收的来源和用途,深入浅出地向小学生们讲解税收知识和“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通过普及税法小课堂,让孩子们了解税收的基础知识,并呼吁孩子们做好“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收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活动中,“中国好人”、江苏省巾帼党课讲师、市公安局亭湖分局一级警长刘婵,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为孩子们讲述革命烈士浦玉峰见义勇为英勇事迹。刘婵还和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老党员王林,为学校赠送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出版的系列性优秀期刊《少年诗刊》等一批书籍,勉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励志成才,长大后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铿锵有力,令人振奋,激情飞扬,东南小学部分留守儿童为文明志愿者们朗诵了《少年中国说》,稚嫩而充满朝气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展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

据悉,亭湖区税务局已连续四年关爱这里的留守儿童,坚持把温暖和爱心送到乡村学子身边,伴随他们一起健康快乐成长。这也是该局今年以来开展深化百年党史学习、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之一。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