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强信心再出发 补短板勇担当
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在建湖引起反响——
2021-07-28 08:5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7月26日,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在建湖县举行。建湖县共为这次观摩提供了10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三大主导产业,也有大型文旅项目等。观摩会上对相关板块工作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成绩,也中肯地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这次观摩会在建湖上下引起震动。26日当晚,该县就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目标、措施、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市委要求落实到位。27日下午,建湖县委专题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县委书记祁从峰表示,建湖坚决贯彻市委提出的关于落实好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扛起生态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两大责任、抓好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进富民增收、加强文化资源传承保护利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各项要求。

作为新能源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悦阳光伏组件二期项目4条生产线已竣工投产,具备年产2GW组件生产能力。与一期项目相比,生产效率提高20%,能耗节省30%。江苏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鑫表示,随着二期项目陆续投产达效,悦阳计划通过两年左右时间,在建湖建成拥有10GW组件生产能力的基地,实现光伏产值超百亿元目标。

重亚盾构也是接受观摩的项目之一。在该公司35米高的车间内,几台直径6.42米的盾构机已完成组装。这种单体500吨重的巨无霸产品,已应用于黄浦江隧道、南通地铁等多个大型工程。公司董事长朱亚军说,他们实现了由部件生产向整机制造转变、由技术服务向集成研发转变、由微小型制造向中大型制造转变,计划用1至2年时间建成盾构行业的5S旗舰店。

建湖开发区现有工业企业1100多家,通过聚力抓招商、上项目,全力培企业、强载体,今年上半年实现规上工业应税销售同比增长67%。建湖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锦祥说,他们组建工作专班帮办服务,确保明年新开工超亿元项目20个以上,其中超10亿元项目2个,确保三季度分别开工、签约超亿元项目5个以上。突出工业主体经济,致力形成以开票销售百亿元级企业为龙头、10亿元级企业为骨干、亿元级企业为基础的“企业群”。

九龙口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打造别具特色的淮剧小镇,进行了粮仓改造、巷道修复,推出了沉浸式演出、吊桥开桥仪式等,引起关注。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谢超云说,这次观摩,让他们感到压力千钧,下一步他们着力在“四个重抓”上下功夫、见实效:重抓生态保护,让游客愿意来;重抓业态提升,让游客有得看;重抓配套完善,让游客留下来;重抓文旅融合,让游客记得住。规划打开九龙口互通,统筹考虑串联九龙口与大纵湖、马家荡的水上路线等。

“这次形式创新完善后的全市高质量发展项目观摩推进会在建湖举行,既是对我县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建湖今后发展的一次现场指导,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压力巨大。”祁从峰说,针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该县上下也将认真梳理,勇于担当,补齐发展短板。

“市委曹路宝书记从6个方面为建湖的发展把脉引路,指导性、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为更好地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祁从峰表示,建湖将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提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扎实抓好建湖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以“干完下班、谈成回家”的工作追求和“雷厉风行、一抓到底”的锐气冲劲,轰轰烈烈抓上冈产业新城,热热闹闹抓九龙口文化旅游,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当前各项工作,努力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来检验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