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蹭凉”也要讲文明
2022-07-21 14:3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连日来,盐城市持续高温,许多市民选择到商场、大型超市、城市综合体等公共场所“蹭凉”。多数市民能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的文明秩序,但仍有少数市民“蹭凉”时,表现得不够文明。

7月16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商场、超市后发现,下午3点以后到晚上9点左右,人流量明显增多,有很多老人或是年轻的妈妈带着孩子前来纳凉。多数市民表示,在公共场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前天我在超市买东西时,看到有些男士在超市内随意脱鞋,像在自己家里一样随意。”市民孙女士说,这样的行为举止影响城市文明形象。

在人民路一家城市综合体,记者看到走道内的公用座位上坐了不少市民,有些人将腿跷在坐凳上,还有些人竟躺在坐凳上睡觉。在“蹭凉”人群中,还有少数市民将饮料瓶和零食包装袋随意乱扔,影响了公共场所的卫生环境。

对此,商场超市工作人员表示,有人进店就能增加人气,欢迎市民来“蹭凉”,只要大家注意文明就行。对于一些不文明现象,他们表示无奈,“我们会提醒,但做起来有难度,希望大家遵守社会公德。”

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文明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记者呼吁,大家在公共场合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切莫让不文明行为影响他人,损害城市形象。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遵守社会公德,提升文明观念,做文明市民,不要让自己的行为对他人造成不便和困扰。(记者 宋晓华)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