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爱心企业家致富不忘家乡 再捐健身器材回报乡邻
2022-07-22 15:53:00  来源:盐城晚报  

居民们在新安装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

盐城晚报讯 7月19日傍晚,射阳县淮海农场职工休闲体育运动广场重新开放,广场南侧椭圆形的花池边,新安装的34套崭新的健身器材吸引了周边的职工居民和孩童,大家轮流在健身器材上休闲健身,夸赞农场职工子女马玉海为大家又办了一件大好事。这批健身器材是由苏州马邦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玉海捐赠,这也是他第二次捐赠体育健身器材。

据了解,2010年建造淮海农场职工休闲体育运动广场时,马玉海曾向淮海农场无偿捐款12.5万元,购买30余套健身器材,安装在农场体育运动广场和学苑小区,受到农场职工居民的称赞。高质量的健身器材,也经受住了时间和高频率使用的考验,陪伴了大家12年。

今年是淮海农场建场70周年,忙碌中的马玉海得知农场要对健身器材进行更新,特地捐资20万元,委托农场好友关注对接,购进34套不同型号和功能的品牌健身器材。

今年57岁的马玉海作为淮海农场第三代职工子女,多年前凭借聪明灵活的头脑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十几岁就外出做小本生意,通过十几年的摸爬滚打,成为农场小有名气的个体老板,还组建了自己的公司——泰州市龙马物流公司。此后,几经发展,他又在苏州拓展产业,成立了苏州马邦物流有限公司,其经营业务涉及物流运输、搬运装卸、承接服务外包、企业后勤管理服务、保洁服务等多种行业。

马玉海致富后,对农场一直念念不忘。每次他回家乡来到农场时,都能目睹农场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农场已经成为黄海之滨的新型小城镇,大部分职工已住上了楼房别墅,即便许多老年职工,也通过危旧房改造新政,住进加固后漂亮的居所,他的心里十分高兴。这次无偿捐赠,是对家乡的再一次回报。马玉海的善行得到居民们的夸赞,大家都夸他是一个致富不忘家乡的带头人。(陆军 记者 宋晓华 文/图)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