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春联里的乡风文明 让文明成为最醇厚的年味儿
2024-02-08 17:00:00  来源:射阳宣传  

龙携紫气献福来,长风挥毫迎新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乡情浓厚、和谐友爱的文明新风尚,让广大居民和返乡人员感受独特的年味儿,2月6日,由射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射阳县文明办主办,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射阳凤凰广场协办,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射阳县“乡风春联传文明”主题集市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丰富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风春联征集“联”动全城,来自各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选送的300副原创春联构建起独具特色的新春祝福长廊,传递出乡风文明好风尚。

活动现场春意融融,呈现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引得广大市民驻足观赏和评品。

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以墨水饱蘸喜庆,把祝福融入笔端,笔锋婉转、妙句成双,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让春节氛围红火热闹、喜庆祥和。

活动最后,志愿者协助把现场春联向群众赠送,手拿“私人定制”的春联,大家脸上洋溢着掩饰不住的喜悦,此次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