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欢乐闹元宵 文明别丢下
2024-02-26 09:17:00  来源:盐城晚报  

元宵佳节,虽然室外天寒地冻,但不少市民游客还是选择带着家人到盐镇水街赏花灯,闹元宵。2月24日晚,夜幕降临,华灯齐上的盐镇水街一派人间烟火繁华气。尽管写有“文明旅游”字样的提示牌随处可见,但仍有个别游客视而不见,不文明行为有些“辣”眼睛。

走进盐镇水街,映入眼帘的是蜿蜒盘旋在水云阁上的巨型长龙灯笼,现场人潮涌动、欢歌笑语,舞龙、舞狮、鼓乐齐鸣的非遗民俗演出热闹非凡。然而,水街内,有一些椰子壳、塑料袋、烟头、食品包装袋、空瓶子等垃圾散落在路边,部分电动车辆随意停放在路旁或是草地上。还有的游客无视警示标志在景观草坪上合影、休息,影响了大家的出行体验,与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形成反差。

“除此之外,个别游客抽烟问题也令人头疼。”水街安保人员苦恼地说,有的场所属于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游客的抽烟行为十分危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敢想象。“文明旅游不仅关乎个人素质,更关乎一个城市的形象。”盐镇水街相关负责人希望市民游客在尽情享受旅游出行带来的快乐的同时,心中常念文明,树立文明意识,爱护公共卫生,维护公共秩序,保护公共设施等,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记者 程兰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