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天场加快绘就幸福文明画卷
2020-06-23 14:46: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吴超  

去年来,天场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全覆盖、全渗透”的工作理念,广泛开展扎实有效的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上台阶。

打造阵地,注重体系建设。镇依托综合文化站,各村(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纷纷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全镇14个村(社区)建设全覆盖。整合红色文化纪念馆,把红色文化纪念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要基地。整合各方面力量,组织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身边好人、文化能人、科技能手等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

构建机制,突出服务主体。组织志愿服务行动,努力推进文明实践活动。将理论宣讲、文化演出、教育培训等普惠型实践服务,和慰问救助、创业帮扶等个性化实践服务相结合,满足不同群体、层次的需求。鼓励各村(社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接地气的文明实践活动,提振群众的精气神。

强化保障,确保稳步推进。注重加强舆论宣传,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考核细则,每月对各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考核,还注重做好结合文章,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资源共享。

统筹推进,绘就文明画卷。以“主题党日”“微型党课”等载体,普及党的理论政策,讲党史、地方史、红色故事,增强红色记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倡导社会主义道德,深入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活动,广泛开展乡风评议,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深化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困难职工、关爱残疾人“四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绘就美好幸福的文明画卷。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