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民政在行动
——滨海县民政局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走进陈涛镇辛庄村
2021-05-24 16:0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陶亚 杨阳  

2021年5月22日下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滨海县民政局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走进陈涛政镇辛庄村,七彩阳光心理服务中心志愿者陶亚为该村30多名监护人,带去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志愿者辛明详细讲解了儿童福利政策,还结合具体案例开始了一堂家庭教育讲座,志愿者顾晓燕为3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开展了妙趣横生的树叶贴花课程。

活动中,陶亚讲师通过党史课的形式,介绍了革命烈士陈涛的生平事迹,回顾了陈涛烈士的英勇故事。陈涛镇也成为盐城市唯一以女烈士名字命名的镇区。用烈士精神凝聚党心民心,培养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辛明讲师图文并茂的方式开展儿童福利政策宣讲,并结合目前滨海县劳务输出的现状,分析许多家庭只有老人和孩子留守、困境儿童在家中,孩子因缺少父母关爱,导致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深入浅出的提出了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宣讲过程中辛讲师还时时与家长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与此同时,顾晓燕讲师与30名留守和困境儿童一同开展了妙趣横生的树叶贴花课程,顾讲师通过找树叶贴画的方式,激发大家的构思,并与所有人进行分享,让所有留守儿童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该活动结合党史宣传内容,为全面开展儿童政策宣讲,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引导全社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营造了良好氛围,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杨阳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