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滨海 > 正文
滨海通榆镇:聚焦短板弱项强化应急管理
2021-09-03 15:48:00  来源:滨海日报  作者:赵娟 榆宣  

今年以来,通榆镇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扎实做好基层应急管理的各项基础性工作。

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明确工作分工,落实相关责任,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推进。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悬挂横幅、散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火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学校、超市、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大防火检查力度,加强对器材装备的维护保养,保证车辆、器材处于良好的备战状态,扎实做好消防工作。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不懈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建筑工地、项目工地、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查无盲区、隐患不遗漏、底数全掌握。狠抓整改,建立隐患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整改时限,并跟踪督办,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完善农房灾害保险制度,推进自然灾害农房保险机制,完善协同防灾减灾救灾联动机制,建立与气象、水利、民政等部门的会商研判机制,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及时高效开展抗灾救援,统筹做好紧急疏散、应急救助、过渡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有序。

责编:盐城滨海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