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城南新区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把满意和幸福装进“菜篮子”
2021-07-26 17:02:00  来源:盐南发布  作者:蔡兰 唐丽璇 滕春青  

菜场是最接地气的保障民生场所,也是展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在新都街道娱乐社区,一个有着“俏模样”的菜场进入百姓日常生活,让市民把新鲜、满意和幸福一道装进“菜篮子”。

近日,记者来到鑫成菜场,只见升级改造后的菜场干净整洁,果蔬、生鲜、水产、肉类等分区明显,商户有序排列,交易秩序井然,人间烟火气扑面而来。

“鑫成菜场建成已近20年,建成投入使用之初,有效解决了周边约3万市民买菜难的问题。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需求的不断提高,菜场设施不断老化,基础配套不健全、智能化建设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菜场市场经理崔恒华说道。

为改善菜场经营和消费环境,街道投入1000万元,历时3个月,优化设计、有序施工,从功能、卫生、管理等各方面给市民带来全新体验。如今,提升后的菜场设有130多个摊位门市,经营项目40多个,有几千种商品,可以全方位满足市民买菜需求。

家住菜场附近的黄修云表示:“过去菜场里摊位扎堆,环境脏、乱、差,尤其是公共厕所周边全是水,乱糟糟的。我一直在这家菜场买菜,自从菜场提档升级以后,买菜就成了一种享受。现在菜场干湿分离,环境整洁,商品齐全,水果、蔬菜、海鲜、百货等应有尽有,门口还设置了公平秤,买菜就跟进超市一样,让人买着放心,吃得也安心。”

菜场的改造升级,一方面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体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决心。鑫成菜场在保证货品新鲜、环境舒适的同时,更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在“利民”和“智慧”上下足功夫。菜场设立菜场平面图、便民休息处、投诉咨询台、公示栏、公秤处,增设空调、电梯、食品检验室,建立经营信息管理、客流分析等智慧系统,基本实现地平整、菜安全、计量准、价公示、可追溯、联成网。“菜场建成之初我就在这里摆摊了,见证了它一步步地改变。自从菜场改造升级过后,卫生环境更好了,摊位更加整洁有序,来买菜的人都明显增多,在这里经营特别踏实。”商贩吴群坦言,这里是一个既有烟火气、又有满意度的地方。

责编:盐城盐南高新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