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大丰 > 正文
大丰:聚焦美好生活向往办好民生实事 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1-07-22 10:42:00  来源:大丰日报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 7月20日,区委书记李志军专题调研民生实事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顺应群众期待,切准民生脉搏,聚焦美好生活向往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教育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计。调研中,李志军来到第一小学、大丰高级中学,详细了解学校软、硬设施建设情况。走进第一小学改扩建工程现场,一股抢工会战的气息扑面而来。目前学校新建的两幢教学楼已封顶,8月底即将竣工交付。李志军察看现场后,要求相关部门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尽快完善办学设施,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在大丰高级中学校史馆,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见证了丰中76年的成长和变迁。李志军希望学校要始终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发展教育的根本,汲取外地先进理念和经验,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工作激情,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百姓口碑。

医疗卫生事业关乎群众健康福祉。在中医院,李志军察看了中医堂等诊疗科室,希望该院秉承中医药文化特色,用特色塑造品牌、用优势提高疗效、用创新改善服务,为百姓健康增添更多福祉。同时要强化内部管理,深入挖潜增效,降低运营成本,力促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同频共振”。同德村卫生室是与村委会阵地为一体的村级医疗机构。李志军来到卫生室,与基层医务人员深入交流,勉励他们积极发挥村医的村级卫生“守门人”作用,让村卫生室建设真正造福于民,民生实事项目真正服务于民。

居住条件的改善是提升百姓生活品质的重要指数。近年来,大丰区把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加装电梯等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工程来落实,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在康平小区,电梯加装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李志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扶持政策,做好群众工作,让更多居民告别“爬楼时代”,实现“电梯梦”。

公共服务是幸福生活的重要底色。近年来,大丰区积极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有效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在阅读新空间怡丰园,李志军希望相关部门促进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便利性,继续加强阵地建设,拓展服务空间,让公共文化服务真正做到普惠于民。

李志军还十分关心敬老院老人和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吃得好不好?”“住得舒心吗?”在大中街道敬老院,李志军走进老人房间、餐厅、活动室、医务室等地,与大家亲切交谈,现场感受老人们对敬老院生活的满意度。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共享发展的理念,在加快发展中逐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真正体现“老有所养”。在区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李志军察看了各功能室,并饶有兴致地来到文学艺术、书画艺术创作室,欣赏韦江荷、王鹏等人的创作成果,为他们的文学创作、口书作品点赞喝彩、助力加油。李志军指出,残疾人是特殊群体,也是弱势群体,在阔步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路上“一个不能落”。相关部门要将残疾人工作作为一份光荣、光彩的事业,带着爱心与责任做好点滴工作,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残疾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与温暖。

调研中,李志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扎扎实实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和影响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要采取有力举措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完善机制,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真正惠及民生、惠及群众。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民生短板和弱项,主动问计于民、精准制订政策,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民生答卷更有“厚度”。

区领导张林海、卫爱军一同调研。(顾晶晶)

责编:陈璐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