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东台 > 正文
环卫工人“五一”坚守岗位诠释劳动之美
2020-05-06 15:43:00  来源:东台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奋斗在台城大街小巷的5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劳动之美,用汗水书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52岁的陈美红就是其中之一,她从事道路保洁已有7个年头了。每逢节假日,她负责的德润及周边地区人流量大,要想保持路面整洁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陈美红每天早上4点多起床,5点多准时到达东台国际前和班组的其他人向北清扫至北海路红绿灯,路面上的落叶、纸屑、塑料袋、烟头等零散垃圾被她们一一清扫干净。

环卫处有一支建筑装潢垃圾收集清运突击队,驾驶装载机的是一名退役军人,叫朱吉武。他和突击队的同事常年坚守一线,穿梭在台城的大街小巷,负责清理城郊接合部、城中村、桥头、河坡等地方被丢弃的废旧家具、碎砖碎石、树枝、农作物秸秆等。5月4日早上8点多,在弹簧厂清理现场,又见朱吉武的身影,短短4天假期,突击队就清理了运河路、海盐路、永康路、新城路、范公路等20多处垃圾杂物,清理垃圾杂物100余吨。

5月2日下午两点,张骐骥、朱国祥带领冲洗车突击小队准时到达长春巷公厕,对公厕养护所保洁工够不着的窗口、墙壁、屋檐死角灰尘及公厕四周路面进行冲洗打扫,消杀厕所化粪池虫卵。据公厕养护所负责人介绍,他们利用小长假对市区二类以上公厕及周边环境冲洗清洗一遍,为市民群众如厕创造更加舒适的环境。随着“厕所革命”向纵深推进,致力将公厕打造成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5月3日早晨7点,环卫处30多名志愿者身穿黄马甲,来到市区国贸大厦十字路口,开展“捡拾小烟头,传播大文明”活动。他们沿途捡拾人行道、绿化岛等公共场所的烟头和零散垃圾,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养成不乱扔烟头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城市的文明形象。

记者 张莉琳

通讯员 钟梅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