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开展晚间市容秩序突击整治
2020-12-31 20:13:00  来源:阜宁日报  

12月22日晚上6点30分,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市容中队开展市容秩序突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夜间流动摊点、店外经营、违章搭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据大队长梁洪兵介绍:“与夏季市容管理不同,进入冬季以来,一些商家利用夜长的有利时机抢抓商机并存在侥幸心理,违反市容管理现象有时发生。”为此,该大队以哈尔滨路、长春路、石字街、射河北路等市容问题高发区域为重点,辐射辖区各主次干道。重点整治对象为晚间流动摊点、店外经营和“门前五包”不落实以及区域内违章搭建等各类违规违章行为。

整治开始后,首先对夜间经营的商户进行逐一摸排,登记造册,建立档案,随时了解和掌握其经营动态。为实现白天巡查、晚间整治“白加黑”市容全程管理不断线的目标,采取晚间延长巡查时间,合理调度执法力量,统筹协调和安排晚间执法人员,对晚间违反市容管理较为集中的路段增加管控时间。同时,将管理整治情况第一时间上传至单位工作群,便于区域管理中队和网格队员及时跟踪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取缔。

整治中,执法人员通过徒步巡查和执法车辆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间断巡查,规范商户的经营行为,严禁占用公共设施摆摊设点和出店经营。对于群众反应强烈的露天广场舞吵闹喧哗、油烟烧烤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执法人员一方面限定其活动经营时间,另一方面规范其活动场所和油烟净化装置,不达标的责令其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疏堵结合的原则,人性化文明执法,对主要街道及周边区域的商户落实“门前五包”管理规定。对屡教不改的商户和流动摊贩,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营造严管严控的整治高压态势。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劝导教育违规占道经营摊贩、店外经营商户和流运商贩30余起,依法暂扣违规经营的电动三轮车2辆、液化气罐3个、烧烤炉芯2个、磅秤4台、帐篷1顶、违章搭建1处,有效地维护辖区内晚间市容秩序良好。据了解,下一步,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进行市容秩序精细化管理,持续推进晚间市容整治行动,不断巩固整治成果,确保晚间市容管理工作步入常态化。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