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益林镇打造15分钟“文化健身圈”
2021-08-02 09:39:00  来源:魅力益林美微信公众号  

今年来,益林镇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突出学史力行,聚焦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

突出目标导向,强化学史为民

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始终倾心于民、一心为民。

围绕培育新型农民,改进乡风文明兴办实事,提升德治水平和德治能力,新建超千平方米的善文化馆,弘扬善文化,传播正能量。聚焦孝信礼和正、忠仁俭廉舍“十字”内涵,把好着力点,引导人人存善念、讲善言、行善事,全面提升群众思想道德素质,培育崇德扬善的文明之风。

通过开展善文化主题宣讲、编写教育读本,编排文艺节目等特色活动,打造善文化展馆、善文化公园、善文化广场、善文化示范村等实事工程,建设善德益林,创树教育品牌办实事。善文化馆成为道德风尚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社科普及基地、乡风文明教育基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化、为民办实事品牌化。

突出优化发展环境,推进实事惠民

组织镇村120多名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调研走访,集中民智,仔细摸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清单,征集群众急需急盼的烦心事、忧愁事、幸福事,让群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加快推进凯悦雅居等2000套商住楼建设和1万多平方米的四星级大酒店建设等17项群众急需,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工程。

按照阜宁副中心定位,科学规划东益新城、市级工业园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区、马家荡旅游景区“一城三区”,提高为民办实事实效。持续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打造15分钟“文化圈”“健身圈”“健康圈”。

全面做好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穆沟、蟠龙等村居创成全省一流的特色田园村庄。

提档生态旅游,两年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助人民解难题,为建设美丽新阜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