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江苏阜宁:芦蒲动真碰硬抓创文
2021-09-14 09:49:00  来源:阜宁日报  

日前,芦蒲镇对马集农贸市场、街道等公共场所进行文明创建暗访督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抓好文明创建。

芦蒲镇把助推阜宁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头版头条工作来抓,让群众在共建共创中感受阜宁文明,分享创建成果。制定《芦蒲镇创建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芦蒲镇镇区、社区、街道、主干道、村庄环境管护包保责任》等文件,将创文任务分解到每一个点位,细化具体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链。

为抓短板、强弱项,芦蒲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中暴露出的不足,以新农村建设为抓手,积极争取农村道路改造计划,对芦联线、芦蒲线、蒲东大道西延等5条道路进行提档升级。排查维修镇区及镇郊路灯231盏,更换镇区灯饰、灯箱宣传牌51只,安装绿化带木栏杆2600米。同时对镇区5处公共厕所进行立面提升,完善配套设施,镇容镇貌有了明显改观。力争将马集学府新居打造成镇新型农村社区示范点。

为造浓创文宣传氛围,芦蒲镇通过户外灯箱广告牌、电子屏幕、建筑围挡、公交站牌等载体,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宣传内容,引导居民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为严肃纪律,强化责任,镇成立创文工作指挥部、创文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定位督查、跟踪督查、不定期督查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督导检查,增强全镇上下抓创文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