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阜宁 > 正文
盐城阜宁:送祝福、暖人心,文明实践“年味”浓......
2023-01-30 09:10:00  来源: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微信公众号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丰富广大群众和返乡过年人群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阜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春节期间面向全县城乡群众开展 “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过新年”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营造节日氛围。

翰墨迎新春 文化进万家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将一幅幅“精神年货”送到群众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让群众过喜庆年、过文明年。

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邀请县书法家协会成员在“三下乡”活动现场书写春联赠送给当地群众。

1月10日,县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在庙湾古城广场举行“非遗年货节 欢喜送春联”活动,现场近20名县内书法家书写春联,书法家们将红彤彤的福字和春联送给了城乡居民,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

1月15日,花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墨香四溢迎新春 拥军优属情意浓”系列活动,弘扬了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军人及其家属的政治荣誉感和自豪感,切实让退役军人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春节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困境家庭、留守儿童、独居老人、返乡群众等度过一个暖心、健康的春节。县健康促进志愿服务分队、县妇联、县逐木鸟志愿者协会开展系列暖心慰问志愿服务活动,造浓“文明实践健康进万家、关爱进万家”氛围。

县健康促进志愿服务分队走进全县19个镇区(街道、社区),为辖区内以及外地返乡过节的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健康体检”慰问活动,慰问身体状况,提供医疗咨询和帮助。

县啄木鸟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进兴阜社区开展“春节送温暖·志愿显真情”志愿服务活动,为困难群体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让社区居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妇联、县大城小爱志愿者协会走进到林海社区、郭墅镇、芦蒲镇、羊寨镇联合开展“把爱带回家”妇女儿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60名困境妇女、留守老人、困境儿童等特困群体送上了暖冬被、生活用品、豆油、肉圆、牛奶、糕果等“暖冬大礼包”,并为其中20名困境儿童每人送上200元慰问金。

责编:盐城阜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