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践行上冈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走深走实
2021-04-21 11:02:00  来源:建湖县人民政府官网  

4月15日,建湖县上冈镇利用专题会议和工作群,通报阶段文明城市创建问题整改,提出节点推进措施,新一轮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三年周期的第一年,也是打基础、抢先机的一年。该镇把工作重心放在攻难点、治弱点、破盲点、抓常态上,以“百项创建重点项目”为抓手,大力实施“城市文明八大提升行动”,确保创建工作高开高走、抓实抓好。

紧扣创建标准,精准落实措施。该镇通过学习培训、组队参观等形式,提升干部群众创建水平和能力,准确把握创建的新标准、新要求,把指标内容、测评方式、评价依据研究深、分析透、掌握熟,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工作有效。增强文明创建测评工作“一票否决”意识,要求村、居,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实行清单管控,确保万无一失。

紧盯短板弱项,加大创建力度。该镇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考评指标之一,重抓对主次干道地面破损、无障碍设施不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不清晰、垃圾箱分类设置不到位、公共场所功能设施不齐全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确保所有点位高质量达标。强化商住小区物业管理,制定落实物业考核机制,增强物业公司规范管理的自觉性和参与创建的主动性。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强对农贸市场周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停车秩序整治,对不按规矩停车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一律从严处罚,对存在问题加大巡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倒逼文明习惯养成。

紧贴民生热点,拓展创建深度。该镇围绕“百项创建重点项目”,有序整治老旧小区,全面升级改造老旧公厕。加快实施农贸市场提档升级、黑臭水体综合治理、绿化提升工程,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行政审批、医疗卫生、文化场所等窗口行业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确保经得起实地考察。加强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的管理,集中解决卫生状况差、乱出摊、乱占道、无照经营、消防设施不健全等问题,确保市场内外规范有序运营,积极营造诚信经营、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

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创建成效。该镇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标尺”,开展常态化督查检查,传导压力,保持长效。镇创建办坚持每周专项督查,每月全覆盖检查,每两个月组织一次模拟测评,及时公布测评结果,督促整改提高。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不到位、进度滞后延误的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达标。特别是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导致考核严重失分、拖创建工作后腿的,由问责组介入调查,一经查实一律严肃问责、绝不姑息,有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作者:郑好 王乃定)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