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城市品牌新闻发布会暨 《少年陆秀夫》首发式举行
2021-07-14 14:34:00  来源:建湖日报  

灵龙水乡、淮杂故里。7月6日,建湖城市品牌新闻发布会暨《少年陆秀夫》首发式在县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副市长陈卫红,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国萍,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总编辑范红升,县领导祁从峰、张连国、俞进虎、乔宗华、朱亮亮、刘登石、翟大伟、周戍、徐守忠参加。

活动在诗朗诵《大地秀夫》中拉开帷幕。陈卫红、袁国萍、祁从峰、张连国、俞进虎共同打开象征建湖精神的建湖城市LOGO。乔宗华、翟大伟等共同开启长篇网络小说《少年陆秀夫》首发仪式。朱亮亮、刘登石、周戍、徐守忠共同为九龙口淮剧小镇LOGO揭幕。

活动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以故事讲述的形式一一展开。第一篇章《少年陆秀夫》,播放专题片《恰是英雄少年时—<少年陆秀夫>》,举行长篇网络历史小说《少年陆秀夫》首发仪式。第二篇章《小镇故事多》,播放短片《小镇美如诗》,现场展示一部宣传片、一首原创歌曲、一本文集、一本画册、一套淮剧小镇形象IP设计等系列文创产品,将九龙口湿地文化、龙文化、淮剧文化、杂技文化融入其中,让九龙口的水韵氤氲、淮剧小镇的风物民情、家乡的趣味展现得淋漓尽致,令人连连惊叹。第三篇章《建湖有好戏》,播放反映国家非遗建湖杂技、建湖淮剧短片,介绍建湖城市标识构思创意。

建湖城市标识的亮相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融入建湖淮剧、建湖杂技等文化元素的建湖城市标识,由传统杂技、花旦青衣扮相、“建湖”汉字与拼音组成。标识以“杂技”在上、“淮剧”在下的组合形式呈现,二者手拉手,寓意建湖城市的包容、融合、互动,寓意建湖与国际接轨,象征未来的城市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由江苏省大运河艺术团朗诵的诗歌《建湖有戏》,全新解读建湖城市品牌推广语的精神内涵。

近年来,建湖县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主动服从服务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沿海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等国家重大战略,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培育壮大高端装备、新能源和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样板。同时发挥良好的生态本底,积极推进“水韵江苏”示范区建设,借力九龙口湿地公园、双湖公园等资源,依托淮杂文化优势,积极开展高等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叫响“灵龙水乡、淮杂故里”生态文旅品牌。

本次活动通过“建湖发布”APP进行现场直播。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和自媒体网络大咖,国家、省作协和地方文化界人士,各镇(街道、区)、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高婷婷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