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建湖 > 正文
建湖“护苗工作站”为幼苗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2021-07-27 09:15:00  来源:建湖宣传公众号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1”专项行动,给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7月25日,建湖“护苗共成长”主题绘本阅读活动在近湖街道太平村护苗工作站举行。

活动中,建湖县太平村农家书屋管理员顾玲玲结合建党100周年,绘声绘色地和小朋友们分享红色绘本,并和孩子们积极互动,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还向小朋友们分发护苗绿书签,讲解如何识别盗版图书、远离不良信息等小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培养了他们良好阅读习惯,更加强化了家长们抵制盗版图书的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了良好氛围。

“护苗工作站成立后,我们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扎实做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使他们自觉远离侵权盗版、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利用暑期时间,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切实维护青少年文化权益,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建湖县近湖街道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姜春蓉表示。(建湖县委宣传部)

据了解,近湖街道太平村护苗工作站是建湖县“护苗工作站”村(居、社区)试点工作站。接下来,建湖县扫黄打非办将依托已建成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农家书屋等场所,高标准推行“护苗工作站”的建设,全力扫除侵蚀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垃圾,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枝叶茂密的“精神防护林”。

责编:李嘉树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