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经济开发区 > 正文
盐城经开区法院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2022-05-16 09:02:00  来源:盐城经开区法院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盐城经开区法院组织法官走进盐南高新区东进社区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为社区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家教入法,守护成长”的法治课。

少年家事庭的法官从校园霸凌事件为切入点,深入分析家庭教育缺位给未成年人成长造成的影响,重点宣讲了家庭教育作为未成年人人生第一堂课的价值和作用,并强调家庭教育以立德为先,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自身要做好表率,用心学习家庭教育方式,主动发现家庭存在的问题,积极改进家庭教育方式,能够蹲下来和子女做朋友,站起来当子女的榜样,努力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宣讲结束后,法官们向群众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及《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宣传手册。本次活动在普及家庭教育法律知识的同时,还引导群众积极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需求、家庭成员间的沟通方式等方面的问题,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获得了社区群众的普遍好评。

责编:盐城经济开发区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