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射小播撒“文明的种子”
2020-05-28 09:30: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吴炘恒  

文明礼仪既是个人道德品质的体现,也是和谐社会的行为准则。从小开始学礼、知礼、行礼,培养良好品格和行为习惯,将令孩子们终身受益。年初以来,射阳县小学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八礼四仪”系列主题活动,把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作为新学期文明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校学生文明意识的增强和文明行为的养成。

5月26日上午,在射阳县小学一(5)班教室里,师生正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孩子们跟着老师学习文明礼仪知识,朗朗的读书声不绝于耳。“今天在班会课上,我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注意将自己的垃圾分类放好,做一个文明好少年。”该班学生孙晨昊说。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射阳县小学除了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还开展了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活动,让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小学生文明礼仪需要深入学习、严格遵守,不仅包括日常生活中的尊敬师长、爱护同学,还包括爱国守法、团结友善、明礼诚信等内容,这些都为我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打下了坚实基础。”五(3)班学生陈宣润告诉记者他对文明礼仪教育的理解。

“我们学校近期通过校园电视台,开辟了校长讲常规栏目,对学生开展文明教育,收到了很好的活动效果。‘八礼四仪’为主题的班会、演讲等活动经常开展,让学生在日常学习、活动中不断接受文明礼仪教育,让文明之花常开心中!”谈及多样化开展文明教育,射阳县小学校长王远庸这样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