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人人都为“创文”出份力
2021-04-22 07:18: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杨向东  

“叔叔阿姨,耽误你们几分钟,请你们了解一下‘创文’知识!”日前,记者来到射阳县合德镇发鸿社区,在该社区繁忙的便民服务大厅内,看到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忙着向前来办事的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创文”相关知识。

“文明城市创建对居民的思想观念、价值判断、道德情操等方面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人人都要为‘创文’出份力。”该社区志愿者刘悦告诉记者。

自射阳县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发鸿社区紧紧围绕“创文”工作要求,集社区之智、举社区之力、鼓社区之劲,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创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整个社区的环境变得更好了,文明氛围也更浓厚了,我们为‘创文’点赞。”刚从菜场买菜回来的该社区居民周玉花告诉记者,“是‘创文’让我们这个红色社区焕发了新活力。”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提升市民素质、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发展环境的综合工程,而社区则是“创文”工作的一个链条。“我们发鸿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从细节入手,扎实推进‘创文’工作。”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仁祥对记者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