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菊花种植带民富
2021-04-23 07:23: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盛诚 戴运伍  

  “趁着这几天阴雨天气湿度大,得赶紧把菊花苗栽进土里。再有一周,菊花育苗工作就能全部完成。”4月22日,在射阳县洋马镇药材村菊花种植户陈志清的田里,数十名农户正在忙碌着栽种菊花苗。

  “每年采摘菊花的时候,都会留下两亩田的菊花作为种苗,现在栽种的菊花苗就是自家田里培植的。你别看这菊花苗长的都一样,开出来的花可是大不相同。这里面有杭白菊、贡菊、金丝菊等十多个市场主流品种。目前,菊花苗密集栽种在小田里,等5月底小麦收割以后,再移栽到大田里。”陈志清介绍道。

  走进菊花田里,农户三五结队,有的拉线平整土地,有的挖坑栽种花苗,忙得不亦乐乎。前期已经栽种完成的菊花苗经过精心养护,株株昂首挺立在田头。陈志清告诉记者:“种植菊花虽然很辛苦,但收益可观。每亩田的平均利润是种植稻麦的3倍。今年,我家的种植规模达到40多亩,每年综合收益达30万元。”

  一株株翠绿的菊花苗,不仅是丰收的希望,更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药材村已经建成了产、加、销为一体的产业链,全村菊花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与此同时,该村还与王老吉、扬子药业等企业建立合作关系,确保农户种植得好、卖得出。

  “我种了40多年的菊花,效益一年比一年好,今年我还要扩大规模。”“是啊,我不仅种菊花,还开办了一家菊花加工厂,帮助村民烘干菊花。”“我儿子当了菊花经纪人,一季菊花下来能挣个10万块钱,小小的菊花给我们带来大财富。”村民你一言我一语地说道。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