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让县城“绿”得更肆意
2021-07-27 07:50:00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吴炘恒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园林绿化植株进入旺盛生长期,射阳县绿化养护所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工作原则,扎实做好园林绿化管护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彩添色。

7月22日下午三点钟,正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在县城幸福大道沿线的绿化带内,十多名身着橘色工作服的绿化养护工人正忙着清除杂草,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打乱他们的工作节奏。“现在这个季节正是草木生长最旺盛的时候,下一场雨就会冒出很多杂草,需要经常修剪以保证绿化带的美观。”县绿化养护所管理科科长刘海英告诉记者,除了除草,夏季绿化带病虫害防治也是一项重要工作,工作量很大。“哪怕天气再热,我们的绿化养护工人们依然要在下午2点半准时上班,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圆满完成任务。”刘海英说。

县城内多条道路景观带、多个城市公园都需要定期维护,园林绿化工作面广量大。为确保城区4000余亩花草树木的成活率和景观效果,县绿化养护所在加强城区园林绿地、道路绿化带的日常监管督查,及时掌握景观苗木生长情况的同时,每天安排150余名养护工人、20多台机械,开展绿化养护。“每次看到沿街的景观带都觉得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花草树木既美观又有层次。希望我们的绿化工作者能够持续将工作做好,让城市越来越美丽。”市民刘茜茜笑着说。

在创文过程中,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从细微处着手,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品质和颜值。“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协同养护部门以高标准、高品质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为市民提供文明、优美的人居环境。”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婷婷说。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