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射阳 > 正文
江苏射阳:新农房里溢书香
2022-05-11 10:47:00  来源:射阳日报  

“我跟你说,这个智能手机真是好东西,看新闻什么的都方便!一开就来!”5月7日下午,记者走进海通镇射南村居民张雪峰家,刚吃完饭的老人正兴致勃勃地跟邻居分享他的“线上”阅读心得。

年过七旬的张雪峰曾经是70年代的“老村支书”,一辈子就爱读书。从纸质书到报刊、杂志,只要跟书有关,都是老人的“心头好”。年轻时,老人的枕边、案头总是放着书籍,后来年纪大了,却赶起年轻人的“时髦”,学会了用手机阅读。“这个手机看书真是很方便,以前看纸质书还要用老花镜,现在手机书还可以把字放到最大。”不仅爱看电子书,老人还关注“学习强国”APP,时常看看里面的新闻,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读书明理、学史明智,人生在世就该多读书!我们的新社区也有农家书屋,大家平时没事也会经常去那里找些书看看。”张雪峰口中的“农家书屋”正是射南新型农村社区打造的亮点——同心书社。书社里宽敞整洁,各类书籍、设备一应俱全。“我们这里共有各类藏书1800余册,还会定期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今年开展的活动包括:“‘书香伴我行 亲情促成长’‘全民阅读日’‘快乐暑假,阅读书的海洋’‘绿色阅读,绿色成长’等。”该村宣传文化管理员祖晶晶介绍。

“倡议居家阅读,培养书香家风;倡议值班阅读,提高岗位素养;倡议引领阅读,争当表率先锋;倡议线上阅读,开启网读时代……”在海通镇发放的《全民阅读 书香抗“疫”》全民阅读倡议书上如是说。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缕缕书香正慢慢飘进农家屋,给人们的生活添了几分诗意。

责编:盐城射阳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