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亭湖 > 正文
东亭湖推动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2-04-27 16:02:00  来源:亭湖报  

近日,记者在盐城市亭湖区东亭湖街道园中园东小区看到,富有艺术气息的“文化长廊”四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长廊两侧绿草如茵,漫步在文化长廊中,主题丰富、色彩鲜明的图片在眼前缓缓展现,其中移风易俗的宣传海报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近年来,东亭湖街道通过提升小区环境、打造文化墙、培树先进典型等方式,打好文明之风“组合拳”,让居民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增强行为自觉。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尚。组织村民代表共同修订市民公约,成立红白理事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并定期对村民道德行为开展评议;文化活动提升软实力。充分依托辖区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广泛开展知识普及、红色阅读等文化活动,围绕党的方针政策、移风易俗等题材创作作品。以富康文化艺术团为载体,通过文艺节目传递文明新风尚,累计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百余场,服务群众20余万人次;树立典型打造“新样本”。开展“文明家庭”“社区好人”“孝顺好儿女”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文明风气和孝道精神,鼓励群众认真学习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为营造知荣辱、讲正气、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奠定基础。

(朱晓华 黄恬恬)

责编:乐剑浒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