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盐都 > 正文
盐都区郭猛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24 13:16:00  来源:盐都日报  作者:朱福林 徐还兄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连日来,盐都区郭猛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志愿者小分队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该镇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居民小区,向沿街商铺、过往行人、小区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宣讲疫情变化新形势,询问居民近期有无亲属或朋友自重点涉疫地区来(返)郭猛,并及时进行详细登记。与此同时,该镇共组织90名志愿者参加全民核酸检测演练,志愿者小分队从清早至深夜,从村(居)到企业,从景区到饭店、从田头到农家冲在了防疫第一线,他们有的在采集检测信息、有的现场维稳、有的跟随流动检测队配合医护人员工作,热心服务每一位被检测群众。

此外,该镇志愿者小分队逐户摸排检测情况、家居人数、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认真做好记录。对信息不正确的、身体健康有异常情况的,做好统计并第一时间反馈。对于上门排查后无人响应的户家,他们便采取电话排查的方式再次确认。

下一阶段,该镇志愿者小分队将继续通过各类形式,开展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编:盐城盐都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