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高邮:文化与文明相融 擦出文旅“好事成双”火花
2021-01-26 15:3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华灯初上,江苏扬州高邮市南门大街的烟火气浓了起来。冬日的寒意抵挡不住游人的热情,人们穿行在老街中,感受古街焕发的新活力。以南门大街为“重头戏”打造的运河·盂城驿历史文化街区已成为具有城市特色、生活质感而又不失烟火气息的夜文化聚集区,被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命名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

热闹的南门大街

从南门大街的牌坊进入,混合着蒲包肉、烧饼、糕点味道的香气扑鼻而来。远远看去,巷内红灯笼和油纸伞高挂,写着特色美食、地方特产的旌旗飘扬。

人们穿行在老街中,感受古街焕发的新活力

文旅融合发展不仅带动文化、旅游共同发展,更是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手段。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历程中,文旅事业的发展成为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2020年高邮文化新地标——汪曾祺文化特色街区正式对外开放。灰色的方形建筑,错落叠放在基座上;翘起的屋顶,似汪老散文稿纸随风飘扬。汪曾祺文化特色街区与周边的人民路历史风貌区整体风貌协调不仅如此,与特色街区紧邻的傅公桥路、傅珠路上,一杆杆LED路灯整齐排列在道路两侧,一条条崭新的道路向远处延伸,一排排树木绿化带点缀其中,各种线缆“蜘蛛网”全部“入地”不见踪影,整个街区的环境焕然一新。与传统街区的有机融合,不仅使得周边环境明显改观,而且还原了汪曾祺的乡愁记忆,留住了历史韵味。

这处全新景点的落地,一改老城区老旧破败的景象。环境好了,市民乐了,周边的居民纷纷为此点赞。

文明是城市的气质,文化是高邮的底色。而当文化与文明相融,就是“好事成双”。

高邮坚持旅游融合“文化+文明”,按照“内容为王、产业为本”的思路,精准定位,主动发力,将文旅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文游台

借助连淮扬镇铁路开通运营的发展机遇,高邮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按照依托扬州、辐射泰州为客源市场的营销定位,精心设计旅游线路,常态化开展研学游活动,注重体验性、趣味性、传播性,将高邮打造成一个集研学、体验功能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当旅游融合“文化+文明”,碰撞擦出了“好事成双”的火花。千年古城高邮正静静在这里,等待您来体验一场文化文明“好事成双”之旅。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