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资助贫困女生张哲圆了大学梦后 “拾荒妈妈”再次结对贫困女孩
2021-02-04 15:34:00  来源:扬州网  

2月1日傍晚,高邮市卸甲镇金家村15岁的贫困女生晓晚(化名)家来了一群身穿“蓝马甲”的客人,高邮市太阳雨志愿者协会会长李晓莉和“爱心妈妈”厉正香、“爱心叔叔”李军等志愿者将爱心礼包、慰问金等一一送到晓晚手中。

晓晚的父亲今年58岁,此前一直在广东当搓澡工,不幸的是,前年在一次意外跌倒后落下“病根”,返乡后的他一直不能劳作,晓晚也随父返乡就读。由于晓晚的母亲多年前离家出走,家里还有年过八旬的奶奶需要照料,现在车逻初中上学的晓晚便寄居在姑妈家,祖孙三代挤在姑妈家不足24平方米的房间里,生活尤为困难。

就在一家人为晓晚上学犯愁时,前不久,被评为“中国好人”的“拾荒妈妈”厉正香主动找到村干部表示,继帮助张哲圆了大学梦后,可以再帮扶一名本村贫困孩子上学。随后,厉正香开始与晓晚结识,并与晓晚家结对帮扶。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厉正香已先后3次到晓晚家走访慰问,成了晓晚的“爱心妈妈”,晓晚的脸上开始有了久违的笑容。 记者 杨宝岭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