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开车10多年安全零事故 她是城市“最美摆渡人”
2021-03-08 10:11:00  来源:扬州网  

扬州公交集团的6路公交是“全国巾帼文明岗”,陈爱华就是这条公交线的车长。从业10多年来,她不但安全行驶零事故,还将爱心传递到大街小巷,成为城市“最美摆渡人”。

凌晨4:30准时起床

确保提前半小时到岗

凌晨4:30,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陈爱华已经起床了。陈爱华的家距离6路早班车始发点10多公里,每天天不亮她就出发,为的是确保提前至少30分钟到达场站,对车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6:00,陈爱华出发前都会做一次深呼吸,她说开工要有仪式感,“深呼吸一次,让自己放空,什么事都不想,集中注意力专注把车开好。”有了这份专注,陈爱华10多年来安全行驶零事故,安全行车里程近10万公里。

为乘客着想换来真心

乘客80大寿邀请全线驾驶员

“大姐,您今天又去医院了啊?放宽心,现在医疗进步了,您肯定能康复!”清晨6:20左右,车辆行驶至育才小学附近时,陈爱华口中的大姐上车了。

“这位大姐我不知道她叫什么名字。”陈爱华告诉记者,几年前,这位大姐第一次上了她的公交车,“她刷的是敬老卡,我看她的模样,不像年纪那么大,就问了几句,没想到她一下子毛起来了。”就在大姐指责陈爱华多管闲事时,她手上的留置针露了出来开始往外滴血。陈爱华当时就掏出了钱,让大姐赶紧先去医院处理留置针,并且替她付了车费。

一天,这位大姐上车后特意告诉陈爱华,她办理了公交卡,“她告诉我,她每天都要坐车去医院透析。不忍心我再因她为难,所以办理了公交卡。”像这样不知道姓名的乘客朋友,陈爱华还有很多。甚至有一位老先生,由于乘车时长期受到陈爱华的关照,过80岁大寿时,特意邀请6路全线的驾驶员前去参加寿宴。

乘客送上节日的祝福

她将继续提供最好服务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的时候,乘客们也向陈爱华送上了祝福,“陈车长啊,你真是当得起‘全国巾帼文明岗’这块招牌,祝你节日快乐!”

陈爱华说,“今后,我会继续用踏实、真心,为乘客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记者 黄媛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