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宝应两志愿者同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5-08 09:25:00  来源:扬州网  

少先队员敬礼,送上鲜花……5月6日,一场简短的仪式在宝应县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大家一起欢送志愿者包万峰和徐堂飞赴泰州市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两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两位志愿者同时开启“爱心之旅”。

他们两人都是共产党员,包万峰是一名“80后”纪检监察干部,徐堂飞是一名“90后”乡镇人武部部长。今年3月,他们相继接到通知,分别与一名外地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两人经过高分辨检测符合要求、赴三甲医院体检合格,于5月6日下午携手入住泰州市人民医院,经过前期准备后,他们将为两位患者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

据了解,包万峰今年36岁,捐献成功后,他将是我市纪检监察系统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2011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参加广场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提起这奇妙的缘分,包万峰感慨万千,他说,“真没想到,10年后,终于有人与我匹配成功,当接到电话时,我十分开心,感到非常荣幸。从此,世界上便多了一个与我流着相同血液的异姓兄弟姐妹。”

“最近我的生活很有规律,从不喝养生茶的我也喝起了它,就是为了把最好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出来。”他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履行的职责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起到的是“治病救人”的作用。“帮助受捐者尽快地恢复健康,重新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我责无旁贷。”

徐堂飞于2019年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在欢送仪式上,他说:“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我捐献的不仅是一份爱心,更是一份责任,同时也是义务;我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高质量地捐献出造血干细胞。”

据了解,2003年,宝应县启动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活动,是全市较早开展此项工作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广大志愿者踊跃参与下,该县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成效明显,每年新增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30人以上,目前该县已实施捐献4人,即将捐献2人。

爱国 丁云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