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市残联居家服务队成立 将为700名残疾人提供服务
2021-05-14 09:41:00  来源:扬州网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因自身生理、心理等障碍,生活主要依靠家庭成员供养或社会救助,需要格外关心和关注。未来,我们将为残疾人提供便利、有效、人性化的居家助残服务。”在昨日上午举办的扬州第31次全国助残日公益活动现场,“扬州市残联居家服务队”代表、扬州政援康医养中心康复治疗部主任孔金龙如是说。

今年5月16日是第31次全国助残日,为切实帮助广大残疾朋友解决困难,5月13日上午,市残联举办“助残同行,共创美好”公益活动,通过开展“关注精神残疾人生活”“家电圆梦”和“阳光浴室”等助残公益项目,让残疾人朋友得实惠、享福利。

扶贫助残项目送进残疾人的心坎里

家用电器、阳光浴室……每个项目都送进了残疾人的心坎里。活动现场开展了“百万扶残”系列扶贫助残公益项目活动:对300户重度精神残疾人家庭实施医疗费用救助,每户1500元,累计金额45万元;为残疾人发放2012件基本家电,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圆家电梦,改善生活状况;为31个残疾人服务机构安装太阳能热水器,方便他们生活。

此外,市残联还将为全市3000名残疾人免费配发辅助器具,为市区残疾人购买了19个品种共876件辅助器具,基本涵盖了所有类别残疾人的需求。

“扬州市残联居家服务队”成立

长期以来,残疾人日常生活照料一直是困扰残疾人家庭和各级残联组织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今年,市残联开展了“进万户残疾人家庭、访万名残疾人”党史学习教育及大走访活动,并先后启动了居家托养、康复师继续教育、“送康入园”等助残实事项目,切实帮助残疾朋友解决困难。

现场,市残联首次成立“扬州市残联居家服务队”,打造托养服务“扬州模式”。据悉,服务队由医疗、康复、理疗、心理等专业人员组成,将提供生活照料、康复训练指导、家政服务、心理疏导等服务,缓解残疾人家庭长期看护、康复、就业等方面承担的巨大压力和困难,提高残疾人和家庭的生活质量。

市残联党组成员兼职副理事长赵新介绍,“今年将为全市700名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提供包括家庭保洁、康复训练、心理辅导和康复指导等服务,减轻残疾人家庭的照料困难。”

通讯员 龚旭 记者 邱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