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河小青”接棒“银发队” 守护家门口绿水长流
2021-06-09 15:4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以前比较脏,水草比较多,现在的河道干净多了。”在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蒋王街道四联村金庄后沿沟旁,75岁老人蒋怀信正在教一群年轻人如何用渔网从河里捞出水草和垃圾。5年前,就是这位老人组建起了一支“银发护河队”,7位平均年龄将近70岁的老人风雨无阻地守护着四联村的24条河流。

昔日“龙须沟”,今朝变清流,蒋怀信期待有人接过他们手中的“接力棒”。这份期待没有落空,90后姑娘黄丹是街道“河小青”志愿者团队成员,她的职责就是守护好家门口的河流。

“河小青”志愿队有近20名成员,平均年龄26岁,如今,他们接过“银发护河队”的“接力棒”,把河道清理干净,守护一方碧水长流,用实际行动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近年来,扬州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争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进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打造“清水廊道”;全力打好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六场硬仗”,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图景正在变为现实。

作者:季刚 王浩 季文静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