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社区红色展馆成“网红打卡地”
2021-07-08 15:46:00  来源:扬州网  

“今天接待了一批外地游客,大多数游客是慕名而来的。”近日,在位于花都汇社区邻里中心的红色航程展馆成“网红打卡地”。

“家门口有个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真好!”辖区居民娄国兴是一名74岁的老党员,也是社区奥园荣园小区业主。他说,自从有了这个红色航程展馆,他们全家老小常利用空闲时间过来学习、参观,感受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

红色航程展馆于今年1月建成开放,占地近300平方米。展馆分“开天辟地、薪火相传、时代新歌”三个部分,采取动静结合的形式、典型精炼的内容、庄重简洁的布置、图文并茂的展陈,全面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

前不久,花都汇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刚担任主讲人,运用讲故事的方式,给梅岭中学小红帽义工联盟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党史公开课。

“我们打造红色航程展馆,就是为了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李刚表示,这里既是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基地,又是为百姓宣传政策的精神家园。“把学习教育点从会议室搬到红色展馆,使学习教育方式更具趣味性、更贴近群众、更有成效。”李刚说,“自红色展馆打造以来,成了周边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一个‘网红打卡地’,仅半年就已经接待上千人次。”

在这里,还有红色电影观影区、红色书籍阅读区等。在阅读区,居民李玉霞每天都准时来阅读红色书籍。李玉霞说,社区里的红色展馆不仅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一个党员群众的教育基地。

(通讯员 张权 蒋晓璐 记者 马惠敏)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