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解决双职工家庭的“假期难” 打造孩子暑期“快乐驿站”
2021-07-19 15:01: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 张欣 记者 郑宇彤) “我们是听孩子妈妈说的,今年社区有这个暑期班,所以就赶紧带孩子过来体验,也不用交钱,还能学到不少新本领,家长肯定很开心啊。”近日,油田幼儿园大班学生石筱瑜的外婆带着她来到经开区文汇街道油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二楼,上起了培训课。

记者现场看到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小朋友兴致勃勃地讨论着什么。是什么课让家长和孩子们这么开心呢?原来是油田社区暑期快乐驿站的第一站——“小主持人班”正式开课了。

油田社区是一个年轻社区,目前有住户1741户。管辖内的石油山庄小区居民来自五湖四海,大部分为油田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每年寒暑假的到来,照看小孩子就给他们增添了不少烦恼。大部分居民家庭小孩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要从外地赶来,他们对于扬州当地的风土人情和各类教育培训都不甚了解,这让小孩父母很是头疼。今年暑期,油田社区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为孩子推出暑期快乐驿站课程,解决假期内孩子“没人看、没人教、没人管”难题,让孩子们开心过夏天。油田社区发动党建联盟单位力量,与扬州爱乐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开设暑期公益班,秉承零门栏、零收费原则,从源头上打消家长顾虑,培养孩子兴趣。

暑期快乐驿站公益班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成,设在社区二楼,活动室里有空调、饮水机、图书角等配套设施,让孩子们清凉过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