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消防抵达郑州投入抢险
2021-07-22 14:40:00  来源:扬州日报  

扬州消防员深夜集结,驰援河南郑州。黄静 摄

通讯员 姚相宇 记者 黄静

连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受暴雨影响,河南多地出现内涝、洪水,水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各方力量积极应对,目前救援行动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集结力量,参与全省跨域增援作战,全力支援抗洪抢险。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部署,7月20日晚上11点,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调集8个消防救援站的力量,立即调派72名消防指战员、10辆消防车,携带7艘舟艇、1台远程供水泵组等抗洪抢险专业器材赶赴河南郑州,增援抗洪抢险任务。参与救援的装备包括逆行排水、运输、清障、通讯、餐饮等车辆,以及抗洪抢险防护、救生、破拆、绳索、舟艇等专业器材。

他们主动请缨驰援郑州

7月20日晚,在山东老家探亲的东关街消防执勤点站长张华峰看到工作群里的通知,立即与同事联系,请求与同事们一起前往河南增援。

“刚刚接到支队命令,我们中队出动10人,随支队增援河南郑州。”7月20日晚,在维扬路特勤消防站内,消防员们迅速集结。正当中队领导叮嘱相关注意事项时,现场出现感人的一幕,年轻的消防员关鑫铭主动请缨,他提出希望和队友们一起驰援郑州。

“报告,我申请加入水域救援队。”关鑫铭大步走到队伍中,他告诉中队领导,自己身为河南人,家乡人民的安危牵动着自己的心。

“放心吧,我的体力跟得上,水性也没有问题。”关鑫铭坚定地说。

开始调度时,关鑫铭本不在救援人员名单中,最终经组织批准,同意关鑫铭一同前往参与救援。

到达当地迅速投入抢险

记者获悉,市消防救援支队于昨日中午抵达郑州。消防员们来不及休息,迅速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从前方传来的消息,昨天下午4点多,70余名消防指战员在行进途中发现有路障等险情,大伙随即齐力进行了清除。

由于网络情况和路况复杂导致救援车辆无法依靠导航前行,郑州当地的热心群众和交警给予了大力帮助。经过他们的指引,扬州消防员顺利抵达救援现场。消防员到达郑州后,及时架设百米排水管道,积极帮助当地排涝。

出征的消防员告诉记者,郑州市区积水有深有浅,水位较深处如涵洞等地带,深度达1米多。一些私家车泡在水中动弹不得,消防员们及时伸出援手,他们利用专业器材抽排积水,并帮助群众转移车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