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入选“高品质绿色建筑实践项目”
2021-07-26 10:35:00  来源:扬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传刚)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了2021年省级绿色建筑发展专项资金奖补项目名单,我市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等3个项目入选。

为推进全省高品质绿色建筑创新发展,省住建厅每年开展专项资金奖补项目申报工作。多年来,我市坚持示范引领,积极申报,充分发挥示范项目的引导作用,不断推进绿色建筑工作。

此次,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入选“高品质绿色建筑实践项目”。入选这一项目需要符合7项条件,如落实“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新时期建筑方针,发挥建筑设计引领作用;建筑创作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注重建筑风貌塑造和当地文化传承;按照绿色建筑高等级标准设计建造,开展室内空气品质动态监测;满足装配式建筑要求,采用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具有良好的安全性、适用性和耐久性;实现建筑综合节能率75%等。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扬州市税务局建筑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仪征市月塘镇四庄特色田园服务中心项目入选“建筑能效提升项目”。该项目针对既有建筑,通过实施围护结构改造、主要用能设备更新、建筑能源监管等举措,提升建筑能效,改善建筑室内环境和人的生活品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